小怪兽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六一番外,小怪兽小时候的流水账。



  今个六一儿童节,对于阿诚而言又是忙碌的一天。

 早起做饭,挨个把各个弟弟喊醒,再帮弟弟们找袜子找鞋子找衣服,然后帮臭美的平平抹个好看的发型,然后去上课,上完课回来洗衣服,再把然然捡回来的小狗从宠物店领回来。

  阿诚有好些个弟弟,平平季白孟韦上高中,然然初中,一霖小学,他自己上大学。

  孟韦一喊就醒了,白色小怪兽懵懵的坐了好一会,才变成人去洗脸刷牙,紫色黑色小怪兽起床跑步去了,青色小怪兽还睡着,摇醒了又睡,阿诚只好把他往饭桌上一搁,转头做饭,香味一出来,然然一准起来。  

   早餐包子豆浆油条咸鸭蛋煎鸡蛋,各个弟弟口味不一样,有的喜欢吃油条,有的喜欢包子。






  “阿诚哥,我不想去上学,我要过儿童节,我还是个宝宝。”李然然晃到阿诚身边,搂着他的腰撒娇。

   “好好好,过节过节,我给你买蛋糕吃,晚上回来吃,不去上学不行。”阿诚一边应付然然一边煎鸡蛋。

    “我不想去啊,今个检查背书,我还没背会,我们语文老师老变态了,三十岁还没媳妇,心眼就跟针眼似的,还告小状。”李然然帮着端饭。

   “不喜欢就离他远点,书没背会就快点吃,早点去,他不喜欢你你就好好学,打打他的脸。”阿诚捏捏然然的腮帮子。






  “我们回来了。”季白平平带着一身汗味,凑过来抱阿诚。

   “快去洗澡,洗完下来吃饭。”阿诚嫌弃的推开汗津津的俩孩子。

    “孟韦,去吧把一霖喊起来,该吃饭了,今天周三,给他穿那件蓝色格子衣服,我找好了,你给他穿上就行。”阿诚侧头看着,浇完花回来的孟韦。

   “啾,啾啾啾(好,等我看完这点。)”白色小怪兽从报纸中抬起头,

    “阿诚哥~~~~~昨天晚上大半夜不睡觉干啥呢??”赵平平洗了澡下来,帮着阿诚呈豆浆。

     “你不也没睡?”阿诚装好盘,端饭吃饭。

      “我这不是学习呢吗,高中任务重。”平平狡辩。

      “行了,别贫,你跟然然一个学校,看着他别让他逃课打架。”阿诚呼噜一下平平的头毛。

     “我俩远着呢,一个高中部一个初中部,我咋看着他。”赵平平剥鸭蛋。

      “我不管,他要是犯了错,我连你一块罚。”阿诚点点赵平平的鼻子,再去看看缩的像鹌鹑似的的李然然,总觉得这孩子犯了啥错。

     





  “阿诚哥,一霖好像发烧了,还吐了。”孟韦从楼上跑下来。

  “啥??阿诚剥鸭蛋的动作一顿,你们先吃,吃完了上学去,我去看看一霖,季白你一会跟一霖学校的老师打个电话请个假。”阿诚一口闷了包子,上楼去了。

   “我也想发烧,发烧就不用去学校了。”李然然呆滞的吃着包子,默默的说。

     “吃你的吧。”季白塞了然然一口油条。

     “阿诚哥说晚上过六一,还给咱们定了咱们能吃的蛋糕。”孟韦边吃边说。

    “什么蛋糕啊???”一提吃李然然来劲了。

     “海绵蛋糕吧,他让我去拿。”

     “我想吃冰淇淋蛋糕。”李然然瞬间颓废。

     “有的吃就不错了。”季白吃完,碗筷一收。

       “今天该我刷碗你们快吃,吃完我好去上学。”季白套上围裙。

      “好~~~”李然然低头猛吃。







        孟韦跟季白一个学校,然然跟平平一个学校,四个孩子一人一辆自行车,天天骑着上学,一霖则由阿诚负责接送。

      一霖是有点发热,加上昨天吃了点雪糕,应该是肠胃不舒服,阿诚预约了苏医生,马上带他去。

      今天的课是上不成了,阿诚抱着一霖下楼,一霖还闹着不去医院,不打针,打针疼。

     蓝色小怪兽蔫蔫的,阿诚带着他去医院,路上还留意了几个楼盘,家里孩子长大了,他想换个大一点的房子。

    





     苏医生在忙,阿诚抱着一霖在外边等候,一霖害怕医院,进了大门就窝在阿诚怀里不动弹。

   苏医生对着小怪兽一通检查,最后诊断为肠胃感冒,得挂水。

    一霖不想挂水,可是肚子疼,不舒服。

   阿诚只不过一晃神,蓝色小怪兽猛地跳到地上,迈着小短腿在医院乱跑起来,跑的速度之快,以至于阿诚反应过来的时候一霖已经跑到走廊尽头了。

  “一霖!!你给我回来!!不打针不行,再跑我就生气了,我打你屁屁!!”阿诚忙不迭的在后头撵,一霖跑的不快,就是爱往犄角旮旯里钻,阿诚的膝盖撞着墙角,疼的他一咧嘴。

    “明楼!!!给我抓着他!!!”阿诚追到大厅,猛地瞧见明楼扶着明台进来,下意识吼了一嗓子。

     明楼的反应远比一霖快,弯腰一抄,蓝色小怪兽稳稳地被他抓在手里,明台没了着力点,一屁股坐在地上,委屈的哭了。

    “这是怎么了??”明楼后知后觉的拎起明台,替他掸掸屁股上的灰。

    “一霖不想打针,趁我不注意,跑了。”阿诚抱着蓝色小怪兽,语气里满是责备。

     “不打针不行啊,不打针怎么好呢。”明楼摸摸蓝色小怪兽的小脑袋。






   “明台怎么了??”阿诚跟着明楼一块往里走。

    “乱吃路边摊,拉肚子,拉了一夜,我带他来看看。”明楼简洁的报了病情。 

    “怎么现在才来,拉肚子可不是什么小事。”阿诚看看蔫巴巴的明台。

    “我昨天半夜才回去,他是后半夜拉的肚子,我不知道。”明楼不着急看病,反而跟阿诚聊起天来了。

     “你怎么回去那么晚。”阿诚下意识问了句。

     “还不是跟你逛街去了。”明楼捋捋阿诚额前的乱发,进了诊室。






      小怪兽挂水得变成人形,一霖死活不变,最后还是阿诚采取了强制措施。

    “明楼哥哥。”一霖拉着明楼的手,委屈巴巴,明楼耐心哄了一霖好一会,一霖才肯扎针。

    扎了针就不能乱动,要不然滚了针还得再挨一针,一霖·乖乖睡着,眼底湿乎乎的含着泪,阿诚坐在他身边,明楼给一霖找了一个动画片看。

    明台嗞哇乱叫抗拒打针,明楼扬起巴掌,阿诚按住他乱蹬的脚丫子,医生一针下去,老实了。






  点滴滴的慢,明台拉了一晚上,现在困了,迷迷糊糊睡了,一霖看着动画片,也不闹了。

 “困了?”明楼夺过阿诚手里的黑咖啡。

“嗯。”

 “熬夜炒股了?”明楼呼噜呼噜阿诚的背,后者困得睁不开眼。

  “想换个大点的房子,钱攒的差不多了,下午去看房。”阿诚迷迷瞪瞪。

   “睡一会吧,我看着孩子。”明楼撸撸阿诚的后脑。

    “你看着?你行吗?”阿诚倚在明楼身上,放松下来。

    “一个羊是放,一群羊也是放,我看着,出不了什么岔子。”明楼抱着阿诚,捏捏他的后颈。

    “嗯。”阿诚变回小怪兽,熟练地往明楼衣服口袋里一钻,睡着了。





    点滴滴着,一霖有点饿了,明楼让司机买了皮蛋瘦肉粥,慢慢喂给一霖吃。

   阿诚一觉睡得香,直到俩孩子吊完水了还没醒,明楼扶着明台,拉着一霖,怀里揣着阿诚,先把俩孩子送回家。

  阿诚说要买房,明楼知道有一处的房子不错,四层小别墅,空间大,地理位置好,离明家近,离阿诚的几个弟弟家也近,就是价钱有点贵。

   阿诚也觉得有点贵,好在有谭宗明,有人情价。

  看完房子,阿诚说去吃饭,明楼让司机把车停在楼下,谭宗明让人回去拟合同,吃完饭回来就能签。






   “这房子不赖吧?”明楼坐在汽车后座,用倒车镜偷看阿诚。

    “是不错,价钱也不错。”阿诚打个哈欠。

    “挺不错了,不够的,我先帮你垫上,以后你再还我。” 

    “利息怎么算?”阿诚等红灯。

    “不要利息。”明楼笑笑。

    “这么好啊?你有啥企图?”阿诚回头看看明楼。

     “没啥企图。”明楼往前挪挪,亲了阿诚一口。

     “这就是利息。”明楼满意的挪回后座。







    “你好,我是来取蛋糕的。”方孟韦推开蛋糕店的大门,把条子递给店员。

 蛋糕店里弥漫着糕点香味,孟韦看看这,看看那,哪个都不能吃,小怪兽醉奶,吃蛋糕也醉,他们家里除了阿诚哥敢喝牛奶,其他都不敢,也不敢吃牛奶制品,上一次然然吃了一个泡奶油芙,晕了一天。

    拿了蛋糕,方孟韦准备去买点炸鸡吃,然然闹着要吃,还是买点吧,毕竟他还是个宝宝。

   也不知道一霖咋样了,孟韦顺手买了一盒藕粉桂花糖糕,一霖爱吃这个。

  





   方孟韦跟季白一块放学,他的车借给同学了,季白带着他,阿诚哥买的是海绵蛋糕,季白不爱吃,去买了一盒白糖糕,也搁在方孟韦怀里。

   “听阿诚哥说,咱们好像要搬家了。”季白悠悠的蹬着车蹬。

   “为啥?他炒股失败,要砸锅卖铁啊?”方孟韦嘬着绿豆冰棍,不明所以。

   “不是,咱们家孩子多,现在住的房子太小,加上陈亦度要回国了,琰琰也要来了,家里住不下了,给我一口吃。”季白伸着脖子咬冰棍。






    “诶诶诶,你们俩人咋就一个冰棍。”有人在后头踢踢季白的后车瓦。

     “操你妹的!!杜见锋、你再踢我打死你!!!”季白回头便骂。

      “咋一见面就骂人。”杜见锋顶着个墨镜,骑着二八大杠,一副痞子样。

      “草你奶奶,你要再敢找我家孟韦的麻烦,老子打死你。”季白车骑得歪歪扭扭,带的方孟韦也坐不稳。

      “好好好,老子不捣乱了。”杜见锋递给方孟韦两杯冷饮,一蹬车蹬,麻溜的走了。

     “他给你冰饮干啥?不能要!!”季白作势要扔了冰饮。

     “白白,杜见锋他是个好人。”方孟韦默默抓紧袋子。

      “你真想跟他一块去当兵啊?”季白慢慢蹬车。

      “我想去当兵,杜见锋也想,我俩一块去还有个照应。”方孟韦红了耳朵。

    “算了,你才高一,不着急。”季白终止了话题。






     六一儿童节,小孩的节日,可是一霖并不高兴,因为他被阿诚哥训了,因为在医院逃跑的事。

    明台也不开心,因为他发现他的大哥压根不关心他,还是阿诚哥对他好。

  然然一早就回来了,正跟他捡回来的小狗玩,小狗是前天捡的,小的很,没断奶,浑身花花的,还有黑眼圈,然然可喜欢了。

   阿诚不反对养狗,就是然然得操心狗的事,铲屎喂食,都是他的,然然倒是无所谓,土狗好养活喂什么都吃。

   明楼又来自己家了,然然一边撸狗一边观察,听平平说,他是俺们未来的哥夫,所以然然对他格外关心。





   一霖睡着了,蓝色小怪兽趴在阿诚哥床上,睡得呼呼呼,平平哥回来了,撸了下狗上楼洗澡。季白跟孟韦也回来了,孟韦的脸红的很,就跟猴屁股似的,过了会,阿诚哥从厨房出来了,脸也红的跟猴屁股似的。

     人到齐了,菜还没齐,就阿诚哥一人做饭,孟韦帮着打下手,平平蹲在电话旁边跟女朋友打电话。

   平平的女朋友可是校花,但是然然不喜欢她,校花太娇气,平平也不咋喜欢,正准备跟人家分手。

  李然然觉得阿诚哥以前的女朋友苏珊好看,她不娇气,说话也不发嗲,还会给自己糖吃,可是阿诚哥跟人家分手了,阿诚哥真没眼光,青色小怪兽抓抓狗爪爪。




 


    “然然,吃饭了,别玩狗了。”阿诚哥端着菜出来。

     “啾啾!!!(好嘞!!!)”青色小怪兽一跃而起,跑去洗爪爪。

     “然然,你变回来,家里人多,别踩着你。”季白从楼上下来,手里捧着一霖,身后跟着明台。

    “好~~~~”李然然飞奔到餐桌前坐下,手上还带着水。

      “吃饭了。”明楼摸摸一霖翘起的呆毛。

     “明台喝粥吧,不是闹肚子吗,别吃带油的。”孟韦端来一碗白粥。

      “对对对,让他吃菜,西蓝花,炒青菜,让他多吃点,小孩子长身体。”赵平平趁机把西蓝花等绿色蔬菜挪到明台脸前。

     “不能挑食。”阿诚敲敲赵平平的后脑勺。

      “一霖喝什么,白粥还是豆浆?”一霖睡蒙了,有点呆呆的,季白揉揉他的脑袋。

       “白粥。”一霖乖乖答道。

       “吃饭吧。”阿诚解下围裙,坐在主位。

      “大家拍张相吧,我带了照相机。”明楼起身,拍下了这一桌可爱的小怪兽。






   “儿童节快乐。”杜见锋发来短信。  

   “阿诚哥做了好吃的,你吃饭了没有。”孟韦悄悄回信息。

   “吃了,街边的小摊,挺好。”杜见锋秒回。

   “别吃路边摊,容易拉肚子。”孟韦悄悄苦着脸吃青菜的明台。

    “过几天你搬家,老子来帮你。”

    “好。”方孟韦笑了。

    “好好吃饭,一会给我打电话。”

    “嗯,一会给你回电话。”方孟韦收起手机。

    “给谁发短信呢?”一抬头,大家都不怀好意的瞧着他,平平哥笑的贱贱的,露了八颗牙。

     “没谁。”孟韦低头啃排骨。

    “儿大不中留啊。”阿诚叹道。

     “还有我。”明楼抓抓阿诚的手。







   饭毕,消食看电视,阿诚宣布了即将搬家的消息,勒令诸人限时内收拾各自的琐碎东西。

   明楼带着一霖明台看电视,孟韦跑到阳台上打电话,平平季白坐在一块打游戏,

  明楼今夜准备留宿,他跟阿诚睡一屋,明台跟一霖睡一屋,睡到半夜,一霖受不了明台老是翻来翻去,从门缝下钻到孟韦屋里睡觉。

   其实一霖是想去阿诚哥屋里的,可是阿诚哥把门缝堵上了,严丝合缝的,一霖钻不进去。




   END









授权

评论(21)

热度(231)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