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怪兽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凌远拎着菜站在电梯里,他买了好多菜,一会做好吃的给自家小怪兽过过馋瘾。

 李然然在他怀里睡着了,他变回青色小怪兽了,凌远拎着大包小包,小怪兽就在他前胸口袋里安眠,小爪爪不安分的伸出来,时不时动动。

  李然然刚结束了一个抓捕任务,身上的汗味烟味有多吓人那不必多说,变回去了还冲鼻子,不过凌远他不嫌。

  凌远把东西搁到地上,掏钥匙开门,进屋以后,钥匙一放,换拖鞋。

   凌远放鞋的时候发现鞋柜里多了一双高定皮鞋,衣帽架上也多了一件长大衣,深蓝色,高定皮鞋加上长风衣,明眼人都知道是谁来了。





   凌远把青色小怪兽从兜里掏出来,往沙发上一搁,在屋里一通好找才找到窗台上晒太阳的金色小怪兽,金色小怪兽睡着了,四只爪爪揣的好好,趴在窗台上,晒得浑身的金色毛毛蓬蓬的,浑身都暖洋洋。

    凌远看着金色小怪兽,头疼,他知道阿诚跟明楼吵架,可是没想到阿诚居然会离家出走,还走到了自己家里,这下可好了,这下他算是两头为难。

  估计不出一会明楼就得打电话来,自己还得应付他,明楼精的跟什么似的,自己拿什么糊弄他。

 早知道就换密码指纹锁了,就跟安迪家的一样的那种,换成那样的阿诚就该进不来了,钥匙锁就是麻烦,阿诚一捣就开了,也不知道他跟谁学的开锁。

   凌远这厢正头疼着,李然然醒了,他晕晕乎乎的上个厕所,上厕所回来看不见凌远,满屋乱找,啾啾,啾啾叫个不完,凌远飞奔下楼,捏着青色小怪兽的嘴不让他叫,生怕吵醒楼上的祖宗。







   “然然,阿诚哥来咱家了,他是离家出走来的,咱们怎么办?出卖他还是保护自己的同志?”凌远用简单明了的话阐述了事实,并询问他的伴侣。

   “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阿诚哥?离家出走?我们当然要保护自己的同志了,你要是敢跟明楼报信,我就咬你!!!!)”青色小怪兽迅速清醒,从凌远手中挣脱,义正言辞的看着凌远,豆豆眼里写满了坚决。

  “好好好,不告不告。”凌远顺顺青色小怪兽炸起的毛毛。

   “啾啾啾,啾啾!!!(那就快做饭!!阿诚哥饿了!!!!!!)”青色小怪兽说完,一跳一跳的上楼。

    “慢点慢点。”凌远看着小怪兽在楼梯上一蹦三摔,忍不住出声。

    “啾啾啾!!!啾啾!!!(快做饭!!阿诚哥饿了!!)”青色小怪兽啾啾两声,蹦跶蹦跶的上楼梯,滚来滚去的好像个毛线球。








   “啾啾啾,啾啾,啾啾。(阿诚哥,阿诚哥,起来啦,在这吹风感冒哦。)”青色小怪兽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窗台,蹭蹭金色小怪兽。

   “啾啾啾,啾啾。(洗完澡再来蹭我,身上臭。)”金色小怪兽迷迷糊糊的伸爪推推青色小怪兽。

    “啾??啾啾???(臭???我身上臭吗???)”青色小怪兽闻闻自己,再闻闻阿诚哥,果断冲往盥洗室,洗刷刷洗刷刷,洗了好一会。

    “阿诚哥,我洗完了。”洗完澡的李然然浑身是水,头发也没擦干就跑到金色小怪兽身边,用手戳戳小怪兽柔软的肚肚。

    “啾啾啾啾啾,啾啾。(头发擦干再过来,别着凉了。)”金色小怪兽睁开一只豆豆眼,看看李然然。

  “好~~~”李然然兴高采烈的吹头发去了。







  “别开那么强的暖风,别把吹风机搁那么近,咱们家就你一个卷毛,别吹坏了。”李然然正吹着头发,阿诚变成人形,揉着眼睛慢慢走过来。

   “好好。”李然然乖乖点头。

    阿诚摸摸李然然吹得差不多的小脑瓜,进了厕所,推拉门一关,哗啦啦上厕所,然后呼噜噜冲厕所。

   “阿诚哥,你是不是离家出走啦?”李然然跟着阿诚下楼,看着他自来熟的倒水喝水开电视,一气呵成。

   “嗯,咋啦?明楼给你打电话了?”阿诚漫不经心的换台。

    李然然闻言心里一紧,坏了,这都不喊大哥了,肯定是吵大架了,于是他怂怂的拽拽凌远的袖子,俩人嘀咕一番,方才蹭到阿诚身边坐好。

    “没事坐那么直干嘛?不累得慌啊?”阿诚聚精会神的看了一会西游记,侧头瞧瞧坐的笔直的李然然。

   “累,可是我怕你说我,以前只要我一垮着腰坐,你就训我,我不敢摊着。”李然然看看阿诚,委委屈屈的说。

    “我那是怕你驼背,现在你都多大了,还怕那。”阿诚拍拍李然然的肩,让他放松。

   “可是你坐的也直啊,你看看你的背,多直啊。”李然然摸摸阿诚挺直的背。

     “我这是习惯。”阿诚闻言放松了坐姿,靠在沙发上。






  


   “中午吃什么?”阿诚回头瞧瞧凌远。

    凌远被吓得手一抖,表面装着波澜不惊的样子答道

   “烤鸡腿,红烧肉,糖醋小排,水煮大虾,清炒西蓝花,龙井虾仁,西红柿鸡蛋汤。”

   “再炒个土豆丝吧,素菜太少,然然不爱吃蔬菜你也不能这么惯他。”阿诚悠悠说道。

   “好好好,都听你的。”凌远狗腿子式谄媚。

    “嗯。”阿诚点点头。

    “咱们再调个凉菜吧,今个老凌买了香椿芽,香椿拌嫩豆腐咋样?”李然然弱弱提议。

    “也好,你去拿两头蒜瓣来,咱们帮着剥剥蒜,别光在这看电视。”阿诚拍拍李然然的大腿。

     “好。”李然然立马起身,去了厨房。







    “明楼打电话了吗?”李然然装作找蒜,压低声音同凌远说悄悄话。

    “还没呢,打你的了没有?”凌远一边剔虾线,一边压低声回道。

      “我手机没电了,在卧室充电呢。”李然然看看阿诚英俊的后脑勺,继续磨时间。

       “那就该找我了,我手机搁茶几上了,你帮我盯着,明楼打电话就别接,让他响,快去吧,再肉阿诚就得起疑了。”凌远回头叮嘱,俩口子好像做贼似的看看阿诚。

      “好好好。”李然然点点头,拿着蒜瓣迅速跑出厨房。







  凌远安分做饭,阿诚李然然剥蒜瓣,电视机里放着西游记,屋里的气氛看似安详,实则暗潮汹涌,凌远心里七上八下,李然然没心没肺惯了,开始跟阿诚讨论起剧情。

   剧情?西游记哪有什么剧情,妖怪吃不着唐僧,唐僧也不爱美色,可惜了女儿国国王,长得那么漂亮,凌远漫无目的的想着。

    西游记看完阿诚开始看葫芦娃,葫芦娃拯救爷爷,剧情走了四分之一,明楼的的电话来了,泥石流BGM回荡在客厅,传到了开放式厨房里。

  阿诚反应很快,凌远手机不过响了两声就把手机拿到手了,他看看来电显示上写的‘明胖子’然后把手机一搁,任他响。

   “凌远手机铃声是你换的吧?挺好听的。”阿诚悠悠的声音叩打在战战兢兢的凌李两口子耳边。

  “嗯,看电视觉得好听就换了,老凌不知道。”李然然也看到了来电备注,此刻心里直打鼓。





   “有人敲门。”阿诚看看大门。

    “我去开门。”李然然一跃而起。

     “然然啊,我来借点酱油醋。”来人是季白,他一进屋瞧瞧阿诚在这,说了准备好的台词。

    “阿诚哥,你来啦。”季白端着一小碟酱油,笑的好乖。

     “嗯,中午在这吃?”阿诚回头看看。

     “不了不了,庄恕做好了,我回去吃。”季白同情的看看凌李两口子,迅速遁走。

       




   “怎么样?阿诚在楼上吗?”季白一进门,庄恕迅速迎上来。

   “在在在。”季白关了门,擦擦汗。

    “那就难怪明楼一天八个电话了。”庄恕长出一口气。

    “明楼知道阿诚在这么?”庄恕拉拉季白的手。

     “不知道吧,我这么多兄弟,阿诚哥上哪去都成,而且他以前在伏龙芝上过学,反侦察比我还溜,离家之前肯定做了假动作,明楼肯定追着假动作去了。”季白把酱油往橱柜上一搁,拿了外卖单子点外卖,看样子是一点也不担心阿诚会被明楼找到。

     “你说伏龙芝,明楼不也在那上过吗?阿诚哥明楼不是在那遇见的吗?”庄恕看着季白点了一大堆不健康的油炸食品,悠悠说道。

        季白看看庄恕,庄恕看看季白,俩人大眼瞪小眼,看了好一会,季白抿抿唇,豆大的冷汗由额头滑下。

     “咱们……还是各安天命吧……明楼的反侦察技术似乎比阿诚哥还强。”季白佯装淡定的说完,迅速的变回原型,往庄恕怀里一钻。




TBC






授权

评论(18)

热度(255)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