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怪兽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陈绍聪脱单了,凌远眉头一皱,发觉事情不简单。

   “简不简单人家都脱了,不对,他直接领证了,没谈恋爱直接结婚。”赵平平在一旁冷静补充。

   “发生了什么?怎么我上个手术下来一切都变了,陈绍聪脱单了???他跟杨羽领证了???”庄恕一脸懵逼。

   “行了吧,组团给份子钱去,不自己给绍聪自己来要。”赵平平掏钱包,装红包,动作连贯得很。

  “对对对,份子钱得掏。”凌远问赵平平要个红包装装。

   “你们就这么给了,就不觉得震惊,他俩结婚了!!!领证了!!!你俩就这么接受了!!他俩可是咱们里边第一个领证的啊!!!”庄恕一脸震惊。

   “不给还能咋着,而且他也不是第一个。”赵平平一脸冷漠。

  “平平跟老谭早就领证了,我跟然然也领了。”凌远装完红包,拍拍庄恕的肩,青色手绳恰巧从袖子里漏出来。

   “啥????”庄恕一脸懵,从来都不晓得这俩人已经是已婚人士了。








      “行啊陈绍聪,你直接领证啊!!!!够爷们啊!!”三牛揽着绍聪的肩。

   “爷们的那是杨羽好不好,要不是杨羽,他俩指不定猴年马月呢!”李然然面前摆着两大袋糖,瓜子,花生,这都是绍聪买来分的。

  “我现在真是越来越佩服杨羽了,公婆没见过就敢领证,嗯,不愧为名中带着羽的女人,跟项羽一样霸气。”李然然抓把瓜子咔咔咔磕。

   “再霸气也是我媳妇,我俩领证了,份子钱!!”绍聪很不要脸的伸手。

   “老凌不是给过你了吗?”李然然磕的很欢快。

  “院长那是院长的,你是你的。”绍聪动动脸上的冰袋,杨羽一巴掌太狠了,脸都打肿了。

  “我跟老凌是一家的啊,早就领证了。”李然然说着从领子里拉出一条项链,项链坠就是戒指。

  “喏,我俩的婚戒,老凌送的,我们家里拍的还有结婚照呢。”李然然显摆显摆。

  “这……什么时候的事啊??”绍聪懵逼了。

“老早老早了,早就结了,我手绳一送我俩就领了。”李然然依旧吃的欢快。

“是啊是啊,我见了,原来小怪兽结婚跟普通人差不多啊。”三牛慈爱的掐了一把绍聪的腮帮子。

  “我的天啊,我还以为你俩没结婚。”绍聪仰天长啸。








    “绍聪跟杨羽领证了。”庄恕坐在办公室里同季白讲电话。

   “嗯,我知道,然然说了。”季白淡淡答道。

     “凌远跟赵平平也结婚了。”庄恕继续说。

   “他俩?不是凌远跟然然,平平跟老谭吗?他俩结什么婚。”季白皱着眉头矫正。

   “你知道???!!!”庄恕很震惊。

   “怎么不知道,手绳都送了还不结婚啊,你以为小怪兽一辈子几个绳啊。”季白的语气一贯的冷淡。

  “那你其他的几个兄弟都领证了??萧景琰跟蔺晨也领了??杜见锋跟方孟韦也领了??”

  “啊,不然呢?手绳送给谁就跟谁领证,这是我们小怪兽一贯的传统。”季白皱着眉看材料,腾不开手,用上了蓝牙。

   “那王先生跟靳先生也……也领证了?”庄恕扶着脑袋往椅子上一倒。

  “啊,咋啦。”季白在纸上写写画画。

  “那你把手绳给我咋不跟我领证?”庄恕看着腕上的黑色手绳,问到了点子上。

  “我……我忘了。”季白一愣。

  “忘了??你忘了??”庄恕语气里满是不可置信。

   “对啊,不能忘啊?再说了又有啥意义,不就一个红本本,九块钱,要不要不都一样。”季白还是满不在乎。

  “有意义,非常有意义。”庄恕飞快答道。

“意义就意义吧,既然咱们今天想起来了那就今天补上吧,我马上去接你。”季白爽快的说完,把电话一挂。

  “啊???”这下轮到庄恕懵逼了。

   “同志们,你们继续干,我去领个证,马上就回来。”季白拿起外套,站起身说了几句,大步流星的走了。

   “啊????三哥说啥???”刑警队里的人同步懵。
   








     “走吧,办完了。”季白走到庄恕身边,把手里的红本本递给他。

  “这就办完啦?”庄恕有点惊异于办证的速度。

  “啊,你以为呢?”季白一屁股坐下,长舒一口气。

   庄恕跟季白来到民政局以后,季白带着庄恕直奔三楼,拐来拐去找到了专门办小怪兽结婚证的地方,照相,身份证,户口本,各种流程都跟人的一摸一样,唯一不同的就是照相。

   俩人照一张人形的,季白再变回去照一张原型的,季白人形的时候俩人坐着照,季白原型的时候,庄恕捧着他照,照完了还要找找季白的眼睛焦点在哪,季白黑黑的,眼睛也是黑黑的,焦点不好找。

   听民政局的人说,黑色的小怪兽很罕见,迄今见着的也不过三四个,庄恕闻言看看手里捧着的小怪兽,黑色小怪兽也看看他,不自然的扒扒脸,抖抖脑袋。











    “那……咱们这就算结婚了。”庄恕看着手里薄薄的红本本,莫名的有些不真实感。

  “嗯,领完证不就算结婚了。”季白手里捏着红本本,也有点不确定。

“那往后咱们怎么过啊?”庄恕突然不晓得以后怎么办了。

  “就那么过呗,你搬过来还是我搬过去?”季白擦擦脑门上的薄汗。

  “我搬过去吧,我晚上就收拾东西搬过去。”庄恕把红本本收起来。

  “那好啊。”季白挠挠脸,有点后知后觉的紧张。

  “那……咱们……吃饭去。”庄恕拽拽季白的袖子。

  “好。”季白霍然起身,大步大步的往外走。
   
   季白走的快,庄恕走得慢,庄恕紧张的手抖,季白没什么,除了正步走的太标准外,没人看得出来他紧张。








     “白白跟庄恕领证去了,我要忙死了。”李然然隔着电话同凌远抱怨。

  “他们两个怎么想起来领证了。”凌远一边打电话一边做报表。

  “还不是陈绍聪!他不领就没人想的起来。”李然然咬牙切齿。

  “好了好了,人家新婚呢,别抱怨了,一会我给你送宵夜,你想吃什么?”凌远柔声顺毛。

  “我想吃烤串,螺蛳粉,加辣椒,两倍蒜,不要香菜。”李然然愤恨的点菜。

   “好好好,买买买,今天就特许你吃好不好?一会就给你送去。”凌远欣然同意。

   “好,好好,我等着你,不来走着瞧。”李然然笑眯眯。

  “嗯,等着我。”凌远低声勾搭,撩的李然然满面通红。







    “庄恕跟季白领证了。”明楼一边摸着明小怪兽的屁屁一边说。

  “啾啾?(啥?谁?)”金色小怪兽只顾着用爪爪控制鼠标,头也不回。

 “季白跟庄恕,他俩领证了,才晒得图。”明楼难得的用了流行词。

  “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啥东西,他俩领证不跟我说。)”金色小怪兽一跃而起,跳到明楼肩膀上看手机。

   “看,就是领了吧。”明楼调出庄恕跟季白的照片。

   “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这孩子真是反了天了,结婚领证这么大的事都不同我商量。)”金色小怪兽生气的走来走去。

  “什么大事啊,季白手绳都送多久了,早就该领了,你着急什么。”明楼安抚安抚小怪兽炸起的金色毛毛。

  “啾啾啾啾!!(早就该领也得商量。)”金色小怪兽生气了。

  “好了好了,明天一早咱们去谴责他,好不好?”明楼温柔的亲亲小怪兽的脑袋,拉拉小怪兽挥来挥去的小爪爪。

  “啾!(哼!)”金色小怪兽揣起爪爪,不理明楼。



TBC



  

授权

评论(34)

热度(251)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