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怪兽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季小怪兽有点不开心,因为他看见庄恕跟其他姑娘在一起有说有笑的,他有点吃醋。


   吃醋的季小怪兽很理智,不哭不闹,照常上班回家,订外卖,吃外卖,庄恕也没察觉到什么,也傻呵呵的一起吃外卖。

  最近局子里不忙,两口子聊了一会上床睡觉,庄恕今天有点累,睡得早,季白看他睡着了,开始干大事。

   季白变回原形气势汹汹的站在庄恕枕头上,抓住庄恕的头发,开始给他编小辫儿。

   季白一边编一边碎碎念,叫你丫撩,叫你丫撩,撩撩撩,笑笑笑,怎么那么好笑,季白嘴里念着,爪爪编着,一个两个三个,一股两股三股,编的可花了。


   编小辫儿,那是小怪兽与生俱来的技能,季白作为小怪兽里编小辫儿的佼佼者,自然有着登峰造极的手艺。

   庄恕头发不多,季白慢慢编了半宿,编完了以后哼了一声,拍个照,穿上衣服去警局换班,庄恕无辜的睡在床上,还在呼呼大睡,丝毫没意识到季白给自己编了一头小辫。






    阿诚吃醋了,明楼看着碗里的豆腐白菜清楚地意识到。

    明楼捧着碗慢慢回想自己这几天干了啥,阿诚在屋里铺床,床单抖得哗哗响。

   等明楼吃完宵夜,阿诚已经睡了,金黄的小怪兽睡在枕头上,不看明楼。

   明楼认命的穿好睡衣,上床睡觉。

   “阿诚啊。”明楼的手覆上小怪兽的小脑袋。

  阿诚没言语,抖抖脑袋往下钻钻,往旁边趴趴,明楼够不着,看不见,只能睡觉。

  


   早餐是三明治,明楼的早餐是阿诚亲手做的,健康无油,就连火腿都没有,面包里就夹了点番茄生菜,一点油都没有,堪称健康典范,减肥标餐。

   已经吃了三天素了,明楼咬着三明治,委屈的很。

   吃完饭明楼去上班,阿诚先行一步,明楼只好自己开车去。

  明楼在花店买了一束玫瑰花,准备哄哄阿诚,可是阿诚这次真的生大气了,他直接收拾东西去苏州出差,为期半个月,提前订好的行程,明楼也不好说啥。

  阿诚不在,明楼把玫瑰花搁在办公室里,瞧着花一点点蔫下去,委屈,特别委屈。






    方孟韦趴在桌子上睡午觉,他昨天熬夜审犯人,现在困着呢,局子里要开会,杜见锋主持会议,方孟韦看时间还早就变成原形,往桌子上一趴,见缝插针的睡会。

  方孟韦睡觉,杜见锋写报告,屋里静悄悄的,方孟韦睡着了,会议开始也没醒。

  杜见锋没叫他,好不容易睡一觉,加上今天会议也没啥事,他拿帽子把趴的扁扁的的白色小怪兽一盖,开始开会。

  今天的会议,杜见锋格外不寻常,他说话温柔的很,不骂娘拍桌子,更没有跟人家吵得吹胡子瞪眼睛,唯一一次高声说话是为了让别人小点声。

   对于杜见锋的不寻常,其他人虽然奇怪,但也没问,只是跟着杜见锋一起,说话轻轻地,动作温柔的,开完了整个会议。

  方孟韦是在会议后半段醒的,他听见有人喊他名字,睁开眼一瞧,周围黑乎乎的,他微微动动,发现自己被扣在帽子里,一股洗发水的味道冲鼻,他透过帽子上的透气孔往外看看,会议还在进行,杜见锋认真听手下作报告,认真的侧脸好看得很,特别帅。





    青色小怪兽站在凌远头上,傲视群雄,骄傲看着眼前的庄恕跟赵平平。

   凌远笑的一抖一抖,李熏然有点站不住,于是他拉拉凌远的头发,让他站好,再从凌远肩上跳到庄恕肩上,顺着耳朵爬上庄恕的头,近距离观察季白的杰作。

  赵平平拉拉庄恕头上冲天的小辫子,盒盒盒盒盒笑个不完,李熏然认真的勘察现场,最后断定

   “啾啾啾啾,啾啾,啾(这是季白编的!!!!)”

   “我也知道这是季白弄得,除了他,咱们家就没人有这手艺。”赵平平揪揪小辫子,乐的合不拢嘴。

   “我说你今天怎么回事,多少度了还捂着帽子,出汗了都不摘,季白可真闲,你们俩咋了嘛?多大仇?给你弄一头小辫,这下看你咋撩妹。”赵平平幸灾乐祸。

   “行了,然然你弄的开不?”凌远拍拍赵平平的肩,庄恕一脸怨念的站在几个人身边,李然然在他头上踩来踩去。

   “啾啾,啾(弄不开)”青色小怪兽摇摇脑袋。

    “平平你呢?”凌远拽拽庄恕的小辫。

    “弄不开,他这都编一块了,连头都找不着,咋下手,要是阿诚哥在他兴许有法子,可是他跟明楼吃醋跑苏州去了,你要是想弄掉,就只能剃头了。”赵平平笑呵呵的呼噜呼噜庄恕的一头小辫儿。

  “那行吧,既然然然跟平平都没法子,你还是去找季白吧。”凌远让李然然爬到自己肩上,无奈说道。

   “好,我现在就去。”庄恕黑着脸,门甩的震天响。

   “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庄恕不会找季白干架去了吧?他俩别打起来!!!)”李然然紧张的抱住凌远的大拇指。

    “去呗,反正庄恕打不过咱们家白白。”赵平平安心的往凌远面前一坐。

     “啾啾(那也是。)”李然然安心的在凌远手心里拱拱,踩踩自己的兔毛小垫,打算睡一会。







  “这是个好法子,要是下回老谭也出去撩妹,我也给他弄一头小辫儿,看他怎么有脸出去。”赵平平喝口茶水。

   “然然你也能学学,凌远那么多头发,够你玩一宿。”赵平平摸摸青色小怪兽不安分的小爪子。

    “你可别蹿倒着我家然然干坏事,他可好着呢。”凌远啪的一下拍走赵平平的手,让然然好好睡。

     “行了,我回去了,你也睡一会吧。”赵平平站起身,走了。

    凌远抓抓头发,捧起小垫子,到沙发上眯一会,青色的小怪兽在兔毛垫上睡得安稳。

   午睡结束,李然然去上班,凌远开会,庄恕还是捂着帽子,一脸怨念,赵平平在凌远头上发现了一个小辫,小辫松松的趴在头发窝里,一看就知道是谁的手笔。

   赵平平捏捏小辫儿,没跟凌远说。




TBC





授权

评论(12)

热度(209)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