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约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捡个老婆的蔺靖番外,小蔺晨如何把小景琰拐回家的故事。


    萧景琰从来都不愁着成亲,即使几个哥哥都已经结婚生子,他也不急。

   因为他有婚约,这婚约还是他自己定下来的。

    牛逼吧,反正萧景琰觉得自己挺牛逼的。

  跟他有婚约的那人,叫蔺晨,是琅琊阁的少阁主。

   




    萧景琰认识蔺晨,那是老久老久以前,俩人都还是孩子的时候,七皇叔带他去琅琊阁玩。

   萧景琰先跟着七皇叔的徒弟明楼玩了几天,然后才遇见蔺晨。

    萧景琰初见蔺晨之时,蔺晨正在画画,他面前铺展开一大张画纸,蔺晨手执画笔,细细勾勒,认真得很。

   七皇叔让景琰跟蔺晨一块玩,可是蔺晨不理他,萧景琰只好坐在一边,看看山看看水,摆摆脚丫子,抠抠手指头。

     萧景琰自己玩了好一会,蔺晨还是不理他,萧景琰就想,这可真是个冷酷的小孩子。

   但是半日之后,萧景琰就不那么想了。

     





      蔺晨跟萧景琰枯坐了半日,屋里的老先生一走,蔺晨立马就跳起来了,画笔一撂,如脱兔似的蹦到萧景琰面前,抓起他的手往外跑。

   “你要带我去哪?”萧景琰磕磕绊绊的跟着蔺晨跑。

   “看流岚,现在的流岚最好看。”蔺晨跑得快,景琰跑得慢,蔺晨跑跑等等,急得一头汗。

   “我叫萧景琰。”景琰跟着蔺晨跑了好远才想起来自报家门。

   “我知道,七叔叔说过。”蔺晨帮小景琰擦擦汗,急得直跺脚。

  “你快些啊,再晚了流岚就散了。”

   “还有多远啊?”景琰喘口气,继续跑。

  “不远了,不远了,快点。”蔺晨牵着景琰跑的很快,将将赶着了尾巴。

   流岚散的差不多了,蔺晨泄了气,一屁股坐在地上,景琰站在他身边,出神的看着琅琊山的怪石风景。







   “没见着流岚,可惜了。”蔺晨垂头丧气的牵着景琰下山。

   景琰没说话,他走的慢慢,山间风景很好,刚才跑的太快,没注意这空谷幽景。

      蔺晨看景琰一心只在山间风景,也放慢了脚步,牵着他慢慢溜。

   看完了流岚,蔺晨带景琰看小兔子,看完了小兔子,接着去看小鸽子,琅琊阁新奇玩意儿多,够蔺晨显摆的。







    萧景琰的七叔,是个心比天大的龙,这从他把小景琰丢给明楼一事就可见一斑。

    小景琰在琅琊阁蹲了半个月,见到七叔的次数,屈指可数,所以他跟蔺晨关系越来越好,好的蔺晨想娶他。

    小孩子哪懂什么嫁娶,他们的喜欢就是喜欢,没那么多弯弯绕绕。

    蔺晨比小景琰多看了几本书,从话本子上看了嫁娶之礼,于是他找了一身大红衣衫,让小景琰也换上大红衣衫,俩人去蔺晨母亲的牌位前磕了头,有样学样的上了柱香,有样学样的让小景琰敬了茶。

   俩孩子一切都做的有模有样,一切事毕,蔺晨改了口,改叫萧景琰琰琰,萧景琰改叫蔺晨小名,大宝。









     然后俩孩子手牵手去找大人,因为蔺晨看的书上面说了,小孩子成亲大人是要给红包的,他准备拿那个红包钱给琰琰买糖吃。

  今天的琅琊阁来客人了,老阁主的朋友来找他喝酒来了,林燮领着小妹乐瑶,言阙带着酒,还有萧景琰的七叔,热热闹闹的一屋子人,大家都忙着招呼客人,竟也没发现俩孩子的胡闹。

   蔺晨跟小景琰手拉手在阁里乱跑,跑了一转才发现大人们都在饮宴厅喝酒,于是蔺晨牵着小景琰走了九十九阶天梯,绕过九曲回廊,爬上了最高处饮宴厅。






   “爹——”蔺晨牵着小景琰走进饮宴厅,走到老阁主的身前。

“你们两个,今天怎么穿的那么喜庆啊?谁替你们找的衣服?”老阁主看眼前粉琢玉砌的俩娃娃穿的如此喜庆,瞧着就叫人高兴。

  “爹,我给自己找了个媳妇,你帮我看看,你要是喜欢呢,那就好,你要是不喜欢,那也没辙,我跟琰琰在娘的牌位前拜了天地了,谁也拆不散我俩。”蔺晨学着大人的样子把话说完,把景琰往前推推,让老阁主看看。

   蔺晨话音刚落,老阁主愣了,饮宴厅里的大人都愣了,小景琰忍不住往蔺晨身后挤挤,生怕遇见蔺晨嘴里说的恶婆婆。








   饮宴厅静了三秒,而后又热闹了起来,大人们笑声震天,差点把屋顶掀翻。

  林燮笑的坐也坐不住,直捶桌子,言阙一边笑一边打量着眼前一本正经俩孩子,试了好几次还是收不住笑意。

   “老鸽子啊,你这个儿子好啊,都会自己找媳妇了,好!好!好!这孩子有前途!!!”林燮把桌子捶的哐哐响,一边笑一边打趣老阁主。

   “你们笑什么!!我这是认真的,我们都拜过天地了!!!”蔺晨让小景琰站在他身后,认真申辩。

   “这俩孩子还知道拜天地,老鸽子你还真是教子有方。”言阙也跟着林燮打趣老阁主。

   “大宝啊,你真的跟琰琰拜了天地了?”老阁主心里有点方,难得的有些慌乱。

   “嗯,拜了。”蔺晨点点头。

  “你喜欢琰琰?”老阁主缕缕头发。

  “嗯,喜欢。”

   “最喜欢?”老阁主试着发问,脸色渐渐认真。

   “最喜欢。”小蔺晨表情凝重,回答的很认真。

    “那琰琰呢?他同意吗?”老阁主坐正了,放下杯盏,饮宴厅笑声渐息,都在听这平日里最没正经的两父子说话。

   “他自然同意,他若不同意,儿子就是再喜欢也不会强迫他。”小蔺晨句句金句,逗人发笑。

  “那你让我跟琰琰说话好不好?”老阁主点点头,林燮倒了杯果酒递过去让他喝了压惊。

    “琰琰啊,你喜欢小儿吗?”老阁主和颜悦色的问

  “喜欢。”小蔺晨握住了小景琰的手,二人并肩站在一起,有摸有样的,让人不得不认真。

  “那你跟小儿拜天地,家里人同意吗?”老阁主微微抿唇。

  “我……不知道。”小景琰低了头。

   “那你可知,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你们两个的婚事,我同意,你父亲会同意吗?”老阁主有些轻松了。

   


  



    “七叔,你同意吗?”景琰低头半晌,忽然转头问坐在一侧的七皇叔。

  “我……”小景琰大眼含泪,一副你不答应我就哭给你看的脸,这让七皇叔有点难以回答。

  “这……这样吧,你们都还小,嫁娶,成亲,那都是大人的事,这事不如等到你们长大了再说。”七皇叔把小景琰拉到身边,擦擦他的眼泪,柔声说。

  “可是我跟大宝都拜过天地了,怎么能不做数。”小景琰拉拉七皇叔的袖子,眼圈红红的。

  “嗯……这样吧,你们就学小殊跟霓凰,先定亲,以后再谈婚嫁,这样你看可好。”七皇叔摸摸小景琰的脸,慢慢同他商量。

   “我……”小景琰不知如何回答。

  “我看可以。”小蔺晨走到小景琰身边,捏捏他的肩,点点头。

  “那就这么办吧,琰琰你说呢?”七皇叔握住小景琰的小手。

  “可以。”小景琰看看蔺晨,坚定的点点头。






    “那定亲要不要红包啊?七叔”蔺晨歪歪头,拉拉七皇叔的袖子。

   “要啊。”七皇叔掏出两个精巧玲珑的小玉狮子,一人一个,搁到两个孩子的手心里。

   “谢谢七叔。”小蔺晨拉着小景琰一起施了一礼。

  “去吧,你林叔叔带了好多好玩的,一定要宰他一刀。”七皇叔扶起俩孩子,指指刚才笑的最嚣张的林燮。

    “老七!!!你可不厚道啊。”林燮虽这么说,却也从怀里掏出新奇的玩意,就等着俩孩子过去。

    “去吧。”七皇叔拍拍小景琰。

    “好。”小景琰点点头。,跟着蔺晨挨桌行礼。

    “这俩孩子,真像这么回事似的。”老阁主擦擦脑门上的汗。

    “谁知道呢,说不定,咱们真能当亲家。”七皇叔看看不远处的俩孩子,面带笑意。

     彼时蔺晨跟小景琰已经行完了礼,正坐在一起吃东西,酒宴上的东西都是下酒菜,不适合孩子吃,蔺晨让下人做些了适口的,现在做好了端上来,蔺晨一副大人模样的给景琰布菜,琰琰饿了,低头猛吃,蔺晨也饿了,却没怎么吃,琰琰吃了半饱他才动筷。

    “是啊,这也说不定啊。”老阁主瞧着自家儿子,也笑了。

      “你满意琰琰吗?”七皇叔看看老阁主。

    “满意,你们萧家的人,生得好,有礼貌,我没什么不满意的,而且大宝喜欢。”老阁主有种莫名的自豪感。

       




 “琰琰,咱们晚上怎么睡啊?”蔺晨用手帕擦擦手,再给琰琰擦擦他一嘴的油。

  “什么怎么睡?”小景琰老老实实的让蔺晨给他擦手,他吃饱了,有点困了。

  “咱们有婚约了,能睡一起吗?”蔺晨看看小景琰。

  “我不知道,咱们去问问七叔好不好?”小景琰回头看看喝的正欢的大人。

   “我想跟你一起睡。”蔺晨摸摸小景琰的脸。

   “我也想,你昨天给我讲的故事还没完呢,我想听完。”琰琰困得眼睛一眨一眨。

   “那就一起睡吧,反正我们以前也是一起睡的。”蔺晨拉起琰琰,悄悄退席。

   “好。”琰琰乖乖的跟着蔺晨走,他困了,蔺晨就背着他走,回房的路有九十九阶台阶,九曲回廊,琰琰在蔺晨背上睡着了,蔺晨老老实实背着琰琰,走得小心,生怕一脚踩空,摔着背上睡着的琰琰。




TBC








授权

评论(15)

热度(161)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