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相亲后续,还有后续。
   


  “他俩肯定有故事。”绍聪同志扒着门框,鬼鬼祟祟的盯着客厅沙发上的两个背影,头都不回的下定义。

     “何止啊,我看这俩可能离过婚。”李然然悄悄挪过来,递给绍聪一个跟洗好的小黄瓜,嘴里咔嚓咔嚓。

   “你不去帮院长?”绍聪回头看看锅灶边的凌远,后者认真颠勺,留下一个伟岸的背影。

   “你知道他俩以前的故事吗?”绍聪同志靠着门框安心啃小黄瓜,凌老鸨子勤勤恳恳的做菜。

   “不知道啊。”同样安心李然然也同样八卦。

   “咱们去把电视搞开吧,他俩这么枯坐着,尴尬。”李然然挠挠脸。

  “不好吧,咱俩过去总不能什么不干就光开电视吧。”绍聪有点怂。

  “那也是哈。”李然然同样怂了。

    “然然啊,过来帮我尝尝味道。”凌老鸨子发话了,李然然蹦蹦跳跳的过去,凌老鸨子捞出一个大虾吹吹喂给李然然,两口子又在秀恩爱了。

    围观秀恩爱的绍聪同志觉得越发不好了,他嘴馋锅里的虾,又不好意思打断人家秀恩爱,想去看电视又害怕客厅里的尴尬二人组。

   李然然给的小黄瓜啃完了,绍聪同志待在窗明几净的厨房里,越发觉得毫无立足之地。









      “咱们看电视吧。”实在受不了气氛的庄恕,拿起遥控器开了电视。

   季白默然不语,看动作是烟瘾犯了,又顾及房间里的其他人,只好忍着,修长的手指在烟盒上敲敲打打。

    庄恕嘴角翘翘,找了个西游记看。

    季白还是想抽烟,手指头在烟盒上敲敲敲,有点无聊了。

   “如果你真的想抽,我带你去楼上阳台。”庄恕看看季白。

  “嗯。”季白点了头,跟着庄恕站起身。







      “欸欸欸喂,动了动了。”绍聪同志扒着门框做实况转播。

    “什么动了?”专心偷吃的李然然不以为然。

   “他俩上楼了,上二楼了。”绍聪同志激动的拍拍门框。

   “真的?”李然然火速赶到。

   “你看你看。”绍聪指指庄季二人的背影,激动的好比熊猫饲养员看见公母熊猫主动酱酱酿酿。

   “我的天啊,老凌你来看。”李然然激动的招招手。

   “这俩是干嘛去啊?”李然然瞧着俩人慢慢往楼上走,凌老鸨子顺手往他嘴里喂了一个小鸡腿。

   “庄恕的卧室在二楼。”凌老鸨子冷静的说。

   “真的?”李然然努力啃鸡腿。

  “嗯,那可不是,庄恕的卧室就挨着阳台。”绍聪同志激动的往外挪挪,准备上楼探探风头。

    “欸,绍聪,你给我回来。”凌老鸨子一把把绍聪捞回来,李然然还在偷吃,凌老鸨子炸的大虾估计没上桌就得叫李然然偷吃光。

    “干嘛啊?我去探探风头还不行了?”绍聪颇不满意的瞪瞪凌老鸨子。

   “闭嘴吧你。”李然然一个鸡腿堵了绍聪的嘴,后者缩到角落默默啃鸡腿。

    “让他俩好好待一会,你别闹。”李然然煞有介事的训训绍聪。

    “好。”绍聪光啃鸡腿不说话,委屈的不行。

  

     



     “你…………别抽那么多,伤身体。”庄恕陪着季白在阳台上吹风,季白光抽烟不说话。

   “伤身体??呵!你是我什么人啊?”季白嗤笑一声,斜了庄恕一眼。

  “别以为我刚才不立马回去就是给你脸了,我是看在然然跟凌远的面子上才没马上走,我不招你,你也别找事,吃完饭我就走。”季白磕磕烟灰,往庄恕脸上喷了一口烟。

    “知道了。”庄恕微微侧头,不与季白对视。

    季白伸手钳住庄恕的下巴,捏捏扭扭,越凑越近。

   庄恕扭不动下巴,垂着眼看季白。

    季白庄恕鼻尖怼鼻尖,季白眼神热切,动作亲密,鼻尖对鼻尖,上下蹭蹭,亲昵的好似热恋情人。

  庄恕伸手扶住季白的脑袋,另一只手搭在季白腰间,正欲更进一步,季白却笑了,季白笑得有些坏坏的,庄恕预感不好,下意识往外撤了一步。

   季白却上前一步顶上庄恕前胸,在庄恕屁股上狠狠掐了一把,恨恨道

   “当年是我不懂事,信了你的甜言蜜语,时至今日你还想骗我,当我傻不是??吃一堑长一智,爸爸现在可没那么好骗。”季白拍拍庄恕的脸,很是轻蔑的笑了。








     “他们俩这都上去半个多小时了,咋还没下来。”绍聪同志扒着楼梯柱子,往上望望。

   “半个小时,庄恕没那么快吧。”凌老鸨子摘了围裙,收拾收拾茶几,陆陆续续上菜。

    “啊?咱们要等他完事了才能吃饭啊?”李然然望着一桌子菜,愁的很。

   “绍聪同志,组织需要你。”凌老鸨子给李然然倒了一杯果粒橙,冠冕堂皇的说。

   “啊?”刚给自己倒了一杯可乐的绍聪同志很无辜。

    “现在正是组织需要你的时候,为了然然的饮食规律,上吧。”凌老鸨子端庄的挥挥手。

   “凭什么你老婆饿了叫我上啊,你怎么不去啊!!!!!”绍聪同志不乐意了。

   “嗯?”凌远挑挑眉毛。

   “院长啊,你可知,此去便是永别了。”绍聪同志端起可乐,一脸凝重。

   “为你践行。”凌老鸨子端起果粒橙敷衍的喝了一口。

   “院长啊!!!!在下去了!!!!!”绍聪同志大有一去不回之势。

    “去吧去吧。”李然然欢快的摆摆手,毫不在意的盯着眼前的烤鸡腿。

   





     绍聪同志迈着沉重的脚步踏上了楼梯,一阶两阶三阶,一步一步往上挪,凌大院长跟李然然其乐融融的在他身后秀恩爱

    “然然啊,这个鸡腿是烤的,少油,你可以多吃点,这个虾也是,我才跟咱妈学的……”

    “嗯嗯嗯嗯。”听声音,李然然好像已经开始吃了,绍聪同志很心累,很想谋反。

     



   “绍聪?你上来干嘛?”谢天谢地,绍聪还没上去,庄恕跟季白就下来了。

  “院长叫我上来喊你们吃饭。”绍聪如释重负的笑了,笑的很憨厚。

    “哦,那走吧,别让然然等急了。”季白从庄恕身后走出来,笑眯眯的。

   “哦……好。”绍聪了然的笑了,主动给季白让路。

   “白白你下来啦!!!!”然然口含鸡腿,乐颠颠的抬头。

   “吃你的吧,别噎着。”季白揉揉然然的一头卷毛,去厨房洗手,庄恕冲凌老鸨子点点头,去盥洗室洗手。




   

    “好吃吗?”凌老鸨子看看闷吃不抬头的几个人。

   “好吃啊!!!!!”然然很给面子的捧场。

   “好吃。”绍聪同志被夹在两对情侣之间,笑不出来。

   “还不错。”季白慢条斯理的夹了一个烤鸡腿。

    “有点辣。”庄恕被辣的呼哧呼哧喘气,脸都红了。

     “哼~~”季白轻笑一声,盛了一碗汤喝。

   

  

TBC

授权

评论(10)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