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现代AU                   私设如山



  狮子后篇,依旧是甜甜的中篇。

端孝瑾是在下文里的原创人物,想了解的可以翻翻以前的文。





   清晨,床头的狮子型闹钟响了三遍,小狮子还没有起床的意思,小狮子肉乎乎的爪子一把拍在闹钟上,钻进被子继续睡。

   


  大狮子微微眯了两三分钟,悄悄地从被子里钻出来,揉揉脸。洗漱穿衣。


   才从被窝里钻出来,大狮子有点微微发抖,他搓搓头脸,把闹钟关了,去卫生间洗漱穿衣。




   今天是星期三,有例会,大狮子扒拉出一身熨挺的蓝色西装,拿了一条深红色暗纹领带,大狮子套上衬衫西裤,西装外套挂在衣帽架上,一会出门时再套上。



    小狮子今天没有什么走街串巷的便衣工作,大狮子给小狮子准备了一套保暖帅气的风衣毛衫,搁在床尾,等小狮子醒了一伸手就能穿,多好。




  潼市的天气越发的冷,天上不落雪,不落雨,就是冷得厉害,虽然大狮子天天坐在空调房里冻不着,但就是如此,大狮子还是套上了秋裤毛裤,裹上了护膝护腰,小狮子不想裹得这么厚,但是在大狮子的唠叨还是套上了秋裤,穿上了毛衫。





    大狮子把昨天炖的羊肉汤热热,切了些胡萝卜白萝卜,撒些香菜,再配上皮薄馅大的牛肉包子,清爽怡人的小菜,小狮子最爱吃这些,虽然肉多了些,但冬天就是得多吃肉,多长膘,膘养的厚厚的,省的冻着。





   大狮子做好早餐,小狮子还在睡,小狮子一头扎进被子里,睡得很投入,大狮子挠挠小狮子的手心,小狮子动动,没醒,大狮子捏捏小狮子的鼻子,小狮子无意识的拍拍大狮子的手,挠挠脸,一头扎到被子深处,不肯起床。





   大狮子看着床上鼓起的一团,伸抓戳戳小狮子圆圆的屁股,小狮子不满的哼了一声,没动没起,大狮子隔着被子揉揉小狮子的屁股,柔声相劝

   “然然,起床了,再不起来羊肉汤就凉了,凉了就不好吃了。”小狮子闻言一下子从被子里探出头来,眼睛亮亮的,期待的看着大狮子。

   “今天喝羊肉汤?有牛肉包子吗?小菜呢?有没有?”小狮子一叠声的问,看着精神得很,一点瞌睡都没有。

    大狮子伸抓揉揉小狮子头上乱翘的狮子毛,笑着点点头

    “有有有,都有,都少不了你的,快点起来,起来晚了可就没了。”

   小狮子一咕噜从床上爬起,火速穿衣洗漱,大狮子看小狮子风风火火的冲进卫生间,笑着把被子叠好,小狮子风风火火的洗漱,一会刮胡子,一会洗头,一会刷牙,大狮子悄悄走进来,拿着浴巾擦小狮子滴水的狮子毛,擦了半干,拿着吹风机冲着小狮子的头呜呜的吹,小狮子自顾自的刮胡子,吹干了狮子毛以后,大狮子拿着发胶,给小狮子抹了一个小狮子专属发型,帅气的很。








    羊肉汤,肉包子,开胃小菜一碟碟,小狮子吃的很满足,大狮子拿着包子,细嚼慢咽,小狮子狼吞虎咽,吃完一抹嘴,抬腿要走,大狮子一只手拿着筷子,一只手拽着狮子尾巴,把小狮子拽回来,指指脸,小狮子会意一笑,抱着大狮子的大头狠狠地亲了一圈,亲了大狮子一脸口水。

   “我走了啊,今天局子里没啥事,要是有时间我就早点回来,去跟咱爸下棋,今天凌欢要带女朋友回来,你这个当哥哥可不能迟到啊,早点过去,要是有什么事就让师兄盯着……”小狮子一边套风衣一边冲着饭厅的大狮子唠唠叨叨。







    大狮子一手端碗,一手拿着吃了一口的包子,踢踏踢踏的走到门口,小狮子坐在玄关穿靴子,嘴里絮絮叨叨,大狮子呼噜呼噜喝汤,点头嗯嗯嗯个不完,小狮子套上靴子围上围巾,大狮子伸着头噘着嘴站在门口,对耍帅的小狮子说

     “让哥亲亲。”

   小狮子听话的伸头,大狮子满意的在小狮子头上印了一个油乎乎的印子。







     小狮子开车上班,大狮子乐滋滋的吃完包子羊汤,开车去医院,早高峰路上有点堵,大狮子看着跳闪不断地红绿灯,心情颇好的轻声哼唱着CD里的歌

“I'll grab your hand, 

ask you to dance

In the middle of the street

Learn to sign, 

cheesy lines

Like "Baby, 

you complete me." 

And in case you forget

Where we've been

and what we did

I'll write it all down, 

read it out loud

Again and again. 

…………………………

I'll never let it go, never let it go

Never let it go! 

I'll never let go! 

"Dude, you alright?" "I think so." 

Uh, if you'll be my leading lady

"It just seemed like it hurt." 

Even though I may look crazy *











  


 第一医院,清晨。





   庄恕合上手里的报告,疲倦的捏捏眉心,东方已白,冬日暖阳高悬,庄恕伸个懒腰,揉揉僵硬的脖颈,搁下攥了一夜的钢笔,缓缓地舒展手掌,报告总算是压着点完成了,庄恕心里松了口气。





        庄恕昨天没吃多少东西,现在饿的要死,身上乏的要死,脑子里却亢奋异常,熬夜以后的后遗症,庄恕揉揉脑袋,刷的一下拉开窗帘,耀眼的阳光照进来,一片晴空。

   

 



    庄恕站在窗户边,舒服的深吸一口气,伸展四肢,季白拎着虾饺油条,站在庄恕办公室门口,腾出一只手抓抓油乎乎的头发,在光可鉴人的大理石地砖上照照,撇撇嘴。





     早知道就洗洗澡再来见他了,作为潼市警察局的刑警队长,季白可算是个大忙人,在此之前他已经好些日子没见过庄恕了,他是个忙人,庄恕比他更忙,加上两人作息差异,三五天不见也是常事。






      平日里俩人除了打打电话,发发消息,也没什么见面的机会,一见面除了不可描述就是吃饭,比炮友还像炮友,俩人时常不回家,季白不回去是因为这几天局子里事忙,走不开,庄恕不回去那是因为季白不在家,他回去也没人理,比起回家,倒还不如住在院里,忙忙工作,升升职,攒点钱,等老了以后带着季白出国旅游。







    他们俩一个不着家两个不着家,庄恕半月不回去一次,季白满世界乱跑,久而久之,家里家具都落了灰,冰锅冷灶,满屋都是灰,一点都不像个家。






       
     要不是季白结了案子,想着回家歇几天,他都忘了自己跟庄恕还有个小窝,他刚一开门,家里脏的厉害,家具上都是灰。








      手机里都是庄恕给自己发的短信,满满当当都是,季白一条一条读下去,最早一条是在十五天前,最后一条是今夜凌晨,庄恕给他发了一条彩信,路灯下的白猫,胖胖的,蹲在马路牙子上,看着前方,庄恕的影子拖得长长的,形单影只。







    季白放大了这张模糊不清,焦点对的还算好的照片,心里酸酸的,他想庄恕了。





        季白记得庄恕喜欢吃虾饺,他买了虾饺,油条,煎饼果子,大包小包的跑的医院,才发现自己连澡都没洗。




    不过庄恕也应该不在意,他第一次看见自己的时候,自己可比现在狼狈的多,庄恕也帅的多。







      季白站在门口胡思乱想,迟迟不肯推门,路过的端孝瑾看他呆呆的站在原地傻傻的,伸手戳戳季白的背

   “你在这干啥呢?还不进去,你再不进去老庄可就要饿死了,他在里头赶了一夜的报告了,你想饿死你男人啊?”

      季白抓抓头发,回身看这个年方四十,长得还像二十好几的男人

   “去啊,还不去,老庄可想你了,想你想的睡不着呢,快去,今天你来了,我给他放个假,今天开完会,回家休息三天,好好腻乎腻乎。”

     端孝瑾拍拍季白的肩膀,笑着挤挤眼。

    “哎,谢谢师兄。”季白伸手掏烟,摸了一圈只摸出半包坐的扁扁的烟,端孝瑾也不嫌弃,伸手夺过扁烟,

   “行了,这烟我就笑纳了,你快去吧。”

    季白笑着同他告别,推门而入。









      “你怎么来了?不是说还要几天吗?”庄恕闻声转身看向季白,惊讶的出声询问。

      “案子结束了,回来看看你。”季白把早餐放在桌子上。

     “吃饭吧,我听师兄说你还没吃饭,我买了虾饺,油条,还有胡辣汤,你还喜欢那家的虾饺吧?”季白打开乐扣饭盒。

   “嗯,一直都喜欢。”庄恕夹起油条,沾沾辣油,咬了一口。

    “今天你没啥事吧?”季白吃口虾饺,瞄瞄庄恕的脸。

    “一会有例会,今天没手术,还有几个报告没写,你呢?”庄恕伸手夹一个饺子吃。

     “我没事,一会去趟局子里,请个假,就行了。”季白舔舔唇,盯着庄恕瞧,眼光锐利。

    “你今天回家,我想睡你。”季白拉住庄恕的右手,细细揉捏。

   “好,我洗干净在床上等你,等你来睡我。”庄恕牵着季白的手,轻轻一吻。
  

  





   

        大狮子坐在长桌尽头,长桌两侧坐满了白衣天使,早上例会多是讨论一些医院杂事,患者情况,治疗过程,正值冬日,感冒咳嗽少不了,骨折摔跤也是常事,更别提冻伤,诸如此类的小病小痛。







       大狮子一边叮嘱诸人注意保暖,伸手拦下想要浑水摸鱼想趁机溜走的赵启平。
    
      “坐下。”大狮子指指手边的椅子。
    
    赵启平不情不愿的坐下,瘪着嘴,一脸心虚。

    “星期三你干嘛去了?”大狮子喝口茶水,冷着脸,皱着眉,一脸严肃。

     “我……在医院啊。”赵启平不肯与大狮子对视,低着头。

     “屁!星期三你压根没在,师兄替你坐的班,他那天还有手术,你想累死他啊!”大狮子一拍桌子,气得够呛。

    “我这不是被家里的事绊住脚了吗,也是不得已而为之。”赵启平满脸歉意。

      “你啊,你要是家里有事就给我打个电话,我直接给你放假,别老是去找师兄,别仗着他照顾你你你就老是麻烦他,他现在家里老婆孩子都有,也忙得够呛。”大狮子放软语气,看着小师弟。

   “恩,我知道了。”赵启平乖乖的点点头,吸吸鼻子。

    “感冒了?”

    “没,就是受了风,有点头疼。”赵启平摸摸脑门,喝点感冒冲剂就好了。

    “你是不是又跟谭宗明吵架了?”大狮子摸摸小师弟的脑门。

    “没~我俩也不是天天吵得好吧。”赵启平垂头丧气的,答道。

      “那是怎么回事?你这两天一直垂头丧气,谭宗明又作妖了?”大狮子敲敲桌子。

    “没,就是有点五月病,倦怠期,过了就好了。”赵启平微微叹息。

      “那就好,没事就好。”大狮子点点头。

    赵启平起身走出会议室,大狮子坐在椅子上细细品茶。










   “然然,然然,然然”季白小声喊着离子不远的小狮子,小狮子一心研读卷宗,没听见。

      季白滑到小狮子身边,扯着狮子耳朵,轻轻地把小狮子拉到屋外,附耳轻言。

    “怎么反攻?我怎么知道,我又没实施过,你跟老庄都睡了好几回了,怎么还纠结这个,谁上谁下不都一样吗?”小狮子很不理解的看着季白,一脸疑惑。

   季白捂住小狮子大声吵吵的嘴,抓着小狮子的手细细分析。

  "我不是纠结这个,我是觉得老庄太累了,你看啊,他天天上班做手术,坐办公室,多累啊,我要是能反攻,他不就省点力气,歇歇嘛,我这不是为他好吗。"

   “有点道理。”小狮子点点头。

   “可是老凌天天上班也很累,他在床上不照样生龙活虎,一点都不累啊。”小狮子点了一只爆珠烟,吐出一个圆圆的烟圈。

   季白猛地扭过头去,圆圆的眼睛因为太过惊讶而睁的溜圆

   “你是说……凌远在床上很猛?”

  “我……”小狮子的脸猛地爆红,臊得抬不起头,红红的狮子脸,似是要滴出血似的。

    “吓死爸爸了。”季白以手抚胸,喃喃自语,小狮子伸爪轻轻抽了季白一下,低头猛抽烟。







   

  “你真没反攻过?”季白一脸凝重

   “没。”小狮子老实的摇摇头。

   "为啥啊?你可是个刑警,打他一个文弱书生,分分钟的事。"

   “习惯了呗,一开始就是老凌在上,我也不想改,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小狮子挠挠脑袋,满脸无所谓。

  “而且我经验不够,要是贸贸然的伤了老凌怎么办,我后半生的幸福可都靠他了,他要是出了事,我怎么办。”小狮子摊摊手。

   “我的天啊,你可真懒。”季白双手掩面,生无可恋。

    “不是我不肯,你看啊,平平的大嫂阿诚哥他也厉害得很,可是他不也被明大头压得死死的,他都不想,我干嘛费那事啊,再说了老凌他……”小狮子低头喃喃,声音渐小,季白听不真切。

  “那就算了,我还想找你咨询咨询,既然你不想,那就算了,我再问问旁人,你回去工作吧。”季白扬扬手,一脸无奈。

   “那好吧。”小狮子被人嫌弃,心情有点坏,撇着嘴走了。

   



   “反攻,就这么难吗?”季白一脸茫然,靠着栏杆发呆。

 



 

  小狮子听了季白的话郁闷了一下午,直到晚饭时间看见来送饭的师兄,准备上去问问。

  “师兄,我问你个事。”小狮子愁眉不解的坐在端孝瑾对面,眉头纠结。

    “你说。”端孝瑾推推眼镜,把买来的晚餐摆在桌子上,笑着看小狮子。

    “你反攻过吗?”小狮子斟酌言语,小心翼翼的问

     “额……这个嘛……”端孝瑾被问的措手不及,一脸懵逼。

      “你干过吗?”小狮子抓着端孝瑾挠脸的的手,一字一顿的问。

    “恩……我被人干过。至于反攻,没有。”端孝瑾推推眼镜。

      “为啥啊,老章这么听话,只要你说,他肯定同意啊,你就没试过?”

      “没,我没想过这事,而且,我也打不过他,他就算是再听我的,也不可能同意啊,这是原则上的事,可不是过家家,你要反攻啊?”

     “没有,我就问问。”小狮子讪讪的摆摆手起身告辞。








   “院长夫人找你有事?”章皦在桌前坐定,掰开一次性筷子,拿着馒头开始吃饭。

    “没事,他就是有点困惑,年轻人嘛,见得少,有点问题不懂也是正常。”端孝瑾给他夹了一个大鸡腿

     “多吃点肉。”

  “老章啊。”端孝瑾谨慎的组织言语

   “嗯?有事?”

    “我要反攻,你给不给睡?”他思前想后还是准备试试,说不定老章会同意。

   “你说什么?”章皦从饭菜中抬头,寓意不明的问了一句。

    “我要反攻,你给不给睡?”端孝瑾小心翼翼的说

   “你再说一遍,我没听清。”章皦侧头,微微眯眼。

    “没什么,你继续吃吧,凉了就不好吃了”端孝瑾满脸含笑。

     章皦点点头,低头啃鸡腿,暗暗地在心里打小算盘。

    “你晚上有夜班吗?”许久之后,章皦忽的发问。

     “没有,我一会再去医院看看,没什么事就回家。”

       “那我今天也回去,反正局里没事。”

       “那好啊,正好你回去把屋里的地拖拖,收拾收拾。”

       “好,我知道了,我会好好收拾的。”章皦盯着眼前笑的温润的男人,笑的不明不白。








   小狮子坐在床上,瘪着嘴,心情不好,大狮子蹲在地上给小狮子洗脚,小狮子脚趾头一动一动,大狮子轻轻揉搓着小狮子的脚丫子

   “今天怎么了?怎么这么安静。”大狮子觉得今天的小狮子异常安静,心里奇怪

   “没什么,就是有点郁闷。”小狮子噘着嘴,满脸不开心。

   “怎么了?跟我说说。”大狮子坐到小狮子身边,揽着小狮子的肩,轻抚狮子背。

   “白白嫌弃我,他嫌弃我懒,不知道反攻。”小狮子委委屈屈的倒在床上,伸手揽过小狮子抱枕。

  “他想反攻?”大狮子揉揉小狮子露出的腹肌。

   “恩,他今天还找我取经来着,我说我不会,没攻过,他就嫌弃我。”小狮子一下扑倒大狮子,头埋在大狮子肚子上,一动不动。

    大狮子摸摸小狮子毛茸茸的脑袋,心里得意的很,小狮子听话懂事,还不一天到晚就想着反攻,自己还真是捡了宝贝。

   小狮子闷闷不乐,大狮子一边柔声安慰,一面给庄恕发短信,让他好好治治自家老婆,别一门心思就只想着反攻,或者鼓动别人家老婆反攻,大狮子心里想着,手上打着,用词难免重了些,把老婆反攻的严重后果说了一遍。





   结果如何,大狮子不得而知,第二天的第一医院,庄恕没来,师兄也没来,潼市警察局,刑警队长季白与副队长李熏然同时请假,真是奇了怪了。






END


   



PS:*这是我看盾冬视频收的歌,名字叫<love you like the movies >很甜的一首歌,听着心情很好。

    


   


授权

评论(5)

热度(57)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