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墙桃花

           
                 OOC预警,渣文笔预警

     现代AU,主荣霖 会有楼诚及其他楼诚衍生串门

           

        



    荣石缓缓的从宿醉中醒来,他的意识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是他觉得自己的头疼的厉害,就好像是有一群大象从自己的脑子上踩了过去,而且最后过去的那一头还在自己的神经上蹦了蹦。他一只手捂住自己的脑袋,一边颇有些费力的从床上起来,去冲个凉水澡,好让自己精神些。

   




           昨天他心情有些不好,所以就约了自己的酒友到酒吧准备一醉解千愁,开始他们还只是喝些威士忌,后来就开始将各种洋酒混在一起喝,再后来的事他已经记不清了,只是隐约的片段和头疼告诉和自己,自己昨天一个人喝了不少,他现在头疼欲裂,他慢慢走到楼下,发现家里静悄悄的,索杰不在,荣意跟荣树也不在。

  




        
        索杰想必是到公司里去了,至于荣意跟荣树为什么不在,他一时有些想不起来,他起身去找了一片退热贴,贴在脑门上,贴上后头疼才稍稍缓解些,然后又去冰箱里找了瓶水,看见冰箱上贴的纸条后才想起为啥自己的弟弟妹妹都不在家了,因为荣树考上了南方的大学,荣意不放心荣树所以就跟荣树一起去了,顺便也在那读研究生,所以家里才只剩他一个人,平日里因为家里有两个活宝吵着闹着,家里才不这么冷清,然而现在那俩活宝走了,所以荣石才发觉自己的家原来这么大,这么空,他看着四周不由得有些感伤。

      

  




    然而还未等他感伤一会,他就发现自家的墙被人轰出一个大洞来,那洞足以让他出入,墙的另一侧就是隔壁,怪不得他觉得自己家的客厅敞亮了不少,这个洞的来历让他有些疑惑,难不成是仇家找上了门?他想,然而这个想法很快就被他否定了,毕竟若是仇家找上门,那就代表这里已经不安全了,索杰应该把自己转移到其他地方去才对。那这个洞是怎么来的?他坐在沙发上仔细的想。




      

        还未等他想出个所以然来,索杰就从公司回来了,见他站在大洞前发呆,连忙把他推到沙发上坐下
      

 “哎呦我的大少爷啊,你这么起来了啊?”

 “我怎么不能起来了?还有那个洞是这么回事?你干的?”荣石一把把索杰扯到身前有些语气不善的问

    索杰闻言半天没有说活,荣石等了半天,没听到动静,就抬头看索杰,一抬头就发现索杰带着纠结的眼光看着自己,荣石被他看的有些奇怪

“有话快说,别磨磨唧唧。”

“那洞不是您自己炸的么?”

 “啥玩意,我自己炸的?”

 “你昨天回来以后,不知道打哪摸出来一个手榴弹,咬了拉环就往墙上扔,边扔边说:去吧!比卡丘!”索杰一边说一边学,学的那叫一个惟妙惟肖。

      





        荣石看着他那动作一时有点难以接受,他有点羞愧的揉脸然后问:
  

“我除了炸墙,还干了啥?”

“您把墙炸开以后抱着邻居养的狗喊兄弟,把邻居的狗吓的要死,还有您还……” 

    “好了,别说了。”荣石心想你能给我留点脸么。

 “ 荣石双手揉脸,揉了半晌才想起来问

   “那咱们邻居,受伤了吗?”

    “没有,您炸墙的时候,许先生在楼上睡觉,所以没有大碍,不过那响动倒是把他吓不轻。”索杰道

    “不过我已经把他安抚好了,您不用担心。”

   “哦,既然没事,那就好,你去给我煮碗醒酒汤去。”

    “知道了。”索杰说着就去了厨房。

     没脸了,我没脸见人了,我要搬家,我要搬离这个是非之地,远离世间喧嚣,荣石到在沙发上郁猝的想,索杰端着解酒汤出来的时候就见荣石到在沙发上揉脸,他偷笑了一会,然后端着汤走到荣石身后

“少爷,汤熬好了。”

荣石闻声霍然而起,正襟危坐道

“放下吧。”

    索杰将汤放在桌子上,然后偷笑着走了。

    荣石看着他走,然后皱着眉头喝下了那碗褐色的又酸又苦的醒酒汤,喝完后他就上了楼准备再睡一觉。

    
 



      许一霖到家的时候已是暮色四合,他今天带自己的猫狗去宠物医院检查去了,毕竟昨天半夜那一声巨响,把自己跟肉肉都吓了一跳,肉肉是他养的一只已经绝育的公猫,今年一岁半,是一只漂亮的银斑虎斑猫,而昨天被荣石抱着喊了半夜兄弟的狗也是他养的,是一只长毛异瞳的哈士奇,人都说哈士奇不听话还傻的紧,但是自家太郎却听话的很,太郎是个贼聪明的哈士奇,会握手,还听话,他把肉肉从宠物包里掏出来,然后把太郎的链子摘下,让它们去窝里休息,然后去做晚餐。

      




         许一霖是个不折不扣的南方人,怎奈自己考到了北方的大学,本来明诚是不想让自己的幼弟来这上学的,毕竟许一霖自小身体就不好,又是一个人来,要是出了什么事怎么办,但是许一霖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不需要大哥时刻在自己身边保护自己了,所以不顾自家大哥的阻拦来到这北方的冰城。

  




      他在这呆了已有两个月了,来到这以后他发现这里的人也不像阿诚哥说的这么吓人,虽然他们说话声音大的好像吵架一般,但是他们对他很热情,同学们对他也很照顾,总的来说他在这过得还不错,除了自己那神秘的邻居。

     

 



       他搬来这已经有两三个月,因为他住的是顶楼,所以他只有一个邻居,就是那个天天穿着貂皮毛领,整天都冷着脸的看起来很像黑社会的年轻男人,搬来这么久许一霖就只见过他两次,一次是在电梯里,一次就是昨晚,而且两次的印象都不好。




    

     特别是昨晚,他昨天半夜,在床上睡得正香,突然被一声巨响惊醒,等他下楼一看就看见自己那看着不像什么好人的邻居抱着懵逼的太郎直喊兄弟,再定晴一看自己的墙不知道怎么被炸出一个大洞,想来刚才的那声巨响就是因为这,他想把太郎从邻居的手里解救出来,但是又无从下手,好在又来了一个人帮他,听那人说那是他家的大少爷,因为喝醉了才如此失态,然后说这墙他会修的,有什么事请联系他。

  

      




      想到这许一霖叹了一口气,看了那个大洞一眼,因为许一霖吃的素来清淡,所以他煮了稀饭,炒了两个素菜,他把饭做好以后就去给太郎和肉肉准备晚饭,因为肉肉跟太郎总是看自己吃饭,特别是肉肉看着看着还会跳上桌子跟自己抢,所以久而久之的许一霖就养成了自己吃饭之前先让猫狗吃饱的习惯,许一霖将狗碗和猫食盆放到地上,太郎早就等在原地,而肉肉不知道到哪去了,正当许一霖正准备去找的时候,荣石拎着自己的猫走过来了,整个人看起来像是刚醒,头发乱翘的好像个鸡窝,表情看起来怒不可遏。

      

    




    荣石来了以后也不说话,只是将猫递给他以后转身要走,许一霖虽然不知道发生什么,但是看情况也知道是自己的猫闯了祸,他一边安抚着怀里吓得的尾巴尖都在抖得猫一边怯生生的跟荣石道歉
         “对不起荣先生,是我没管好肉肉让他给你添麻烦了,真是对不住。”
     

     说着就鞠了一个超过九十度的大躬,言语之间满是害怕,荣石看着对面青年的举动,忽的生出一种奇怪的感觉来,他觉得自己好像是个恶霸,而对面不停道歉的青年就好像是被自己欺负的小媳妇,许一霖见他半天没反应,就抬头瞧了瞧,一抬头就瞧见荣石脸色阴郁的看着自己,然后他就跟着自己的猫一起抖了起来,怎么办怎么办,荣先生生气了,怎么办啊,早知道就不把肉肉拿出来了,怎么办怎么办啊,许一霖这厢正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荣石却忽的笑了,他伸手摸摸许一霖的头
         

     “没事,我没生气。”
        

    许一霖被突然落在头上的大手吓了一跳,他偷偷的看了一眼荣石,发现荣石的表情确实不像生气的样子,便安了心     

    “荣先生要不要在我这吃晚餐?我煮了稀饭。”许一霖客气道
  荣石本来是不想麻烦许一霖的,但是自己实在饿了,索杰又不在身边,所以就应了声:
               

        “好。”

    
           
           
     


    这顿晚餐荣石吃的很是满意,白米粥熬的恰到好处,醋溜白菜跟青菜炒豆腐也迎合了自己宿醉后的胃,所以他很是满意,他除了喝了三碗稀饭之外,又吃了两个馍馍,而许一霖才只吃了一碗稀饭,馍都没动,荣石看着:心想怪不得那么瘦,吃了饭以后荣石没有急着回去,而是坐在沙发上观察着许一霖的屋子摆设,许一霖的屋子和自己的差不多,都是三层挑空的顶楼别墅,只是摆设不一样,自己那屋里摆的是原木家具,许一霖的屋子里摆的是些日式家具,许一霖这里比自己那多了些人气,色调用的也多是暖色,反观自己那屋,还真是越看越不想回去,许一霖洗了碗,见荣石还坐在沙发上瞅来瞅去,所以就洗了盘水果,泡了壶茶,坐到了荣石身边。

   “许先生是哪里人啊?”荣石一边吃水果一边跟许一霖说些家里长短。

  “我是南方人,家住上海。”

  “许先生家里有几个人啊?”

 “我家里有三个哥哥,我是老幺。”

 “那桌子上放着的刀是许先生的么?”荣石说着指指刀架上放着的黑鞘长刀。

  “不是不是,那是我一个朋友的,只是放在我这。”许一霖连忙摆摆手。

  “能看看吗?”

 “这恐怕不行,因为这把刀不是我的,而且他也不喜欢别人乱动他的东西。”许一霖面带难色的说。

         

    荣石见此也就不说了,只是一味地跟许一霖扯些闲话,扯了许有半晌,荣石就回家去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荣石跟许一霖的来往多了许多,荣石因为炸了许一霖家的墙常常送些上海的特产来,许一霖做饭做多了也会让荣石帮忙吃一些,常常是他请荣石吃一顿,再让他带走一锅,然后荣石吃完以后来还锅时再吃一顿,在一顿又一顿饭之后荣石索性给了许一霖一张卡,权当是自己在许一霖这吃饭的饭钱,久而久之荣石养成了一下班就到许一霖家吃饭的习惯,许一霖也会做好荣石的饭等他回家在一起吃饭,有时荣石有应酬不回家吃饭,他也会跟许一霖打个电话说一声,让他自己先吃。

       

    




     至于那个轰出来的大洞,索杰请人在那修了一道推拉门,好方便荣石过来吃饭,二人关系渐渐的也好了许多,许一霖也没有之前这么怕荣石了,平日里也能跟荣石说些话了,而荣石回来的时候也会跟许一霖抱怨抱怨公司里的事。

     




   公司里的同事发现最近自家老板喜欢回家了,以前老板恨不得吃住都在公司,而现在只要一下班老板准没影,今天也是才过五点,就看见老板的卡宴绝尘而去,下班的路上有点堵,荣石在路上花了些时间,又为了买许一霖要吃的蛋糕而绕了些路,所以到家的时候已经六点多了,他用许一霖给他的家门钥匙打开门,此时许一霖已经做好了饭,听见声音就和太郎一起跑到门口,他接过荣石手里的蛋糕盒,柔柔的对他说了声:
           

     “荣大哥,欢迎回来。”
                   

    



TBC










       这是一个新的中长篇,不定期更
          
    

评论(3)

热度(80)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