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怪兽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小怪兽上大学是有加分政策的。

    小怪兽高考用的试卷跟普通人不一样。

    语文就是语文,简单一点点。

    数学也是数学,也简单一点点。

    英语就是英语,题数少了,题也不难。

   历史大题就是小怪兽的历史,简述开国元勋里的小怪兽姓名,贡献,对社会的影响。

   政治大题就是简述小怪兽的存在,体现了我国的哪一基准原则,小怪兽的优待与少数民族的优待有何异同。

   地理大题就是小怪兽的发源地在哪?那里是什么气候带?北半球南半球?

  生物大题有点难,简述小怪兽变身前后的不同,以及小怪兽的隐形疾病。

   物理化学不用多说,都不难,成绩好的小怪兽很容易考满分。









   季白考大学那会,可悠闲了,他提前录取,每天除了锻炼身体就是吃吃玩玩。

   孟韦考大学那会,可忙了,但是他考上大学以后,没去,直接跟着杜见锋一块当兵去了,他可是他那一届的小怪兽状元。

   阿诚考大学那会,也不忙,考试那天,他给弟弟们穿好衣服,做好早餐,吩咐几个大的照顾好小的,问问几个弟弟想吃什么,回来的时候还买了菜。

    李然然考试那会,是被人揣进考场的,他考试前一天跟琰琰闹着玩,摔断腿了。

   另一考场里,琰琰是打着石膏写的试卷,然然摔断腿,他左手骨折,谁都没讨着好。

    赵平平考试那会,一个考场就他一个,三个老师围着他晃悠。

    一霖考试那会……一霖还没成年,没参加过考试。

      







     李然然最不喜欢的科目是语文,什么作者的思想感情,他最烦这一套。

  那年高考的阅读理解是他表哥靳以写的,于是他就照着表哥的思路写,最后语文考了他们家高考成绩的倒数第一。

    季白最烦政治,什么马列毛邓三,什么核心价值观,什么公民的权利,他最烦背政治。

   所谓爱之深,恨之切,季白对政治,那是恨得深沉。

    他学的理科,高二会考那会他考了年级第一,但他并不骄傲,因为前几年阿诚哥政治考了满分,他学的也是理科。

    赵平平最烦历史,世界历史,中国历史,弯弯绕绕绕不清楚。

  孟韦最喜欢历史,他可是他们家唯一一个文科生,政治历史不用说,地理也溜得不行。

   孟韦学文那是因为他不喜欢物理,学物理的都秃头,他发际线本来就高,学成秃驴了咋整。

   对于此,唐川表示,你再说一句试试。

    阿诚没有不擅长的科目,他辅导过所有弟弟的学习,当然,他是明楼教出来的。








       
   考试考完,琰琰跟然然,还有蔺晨,这仨一个手瘸一个脚瘸,还有一个眼瘸,一块旅游去了。

    赵平平考完试,去阿诚手底下干了几个月的文秘,每天端茶倒水整理文件,顺便围观阿诚哥跟明楼谈恋爱。

   孟韦考完试,当兵去了,新兵下连,苦啊,累啊,难熬啊。

   






    方孟韦当兵第二年,阿诚哥去探亲,陪弟弟过年,一见面,还没说啥,几个团子噔的一下打包里蹦出来。

   打头的那个青色团子一把扑进方孟韦怀里,拱拱蹭蹭,啾啾啾叫个不完。

   后边还有一紫一红,阿诚扒扒包里,嗯……还有一个黑色的,趴在角落里睡着了。

    寒暄过后,几个大眼睛围坐在阿诚身边,大眼睛一眨一眨,可爱死了。

    






    “你们跟我一块去找团长道歉去!!”阿诚揪着几个大眼睛。

   “团长,对不起,不请自来,给你添麻烦。”几个大眼睛一齐道歉。

  “没事,你们就住下吧,反正小怪兽不占地,你们就跟方孟韦住一块吧。”团长捧着自己的搪瓷缸子,好像小熊维尼抱着自己的蜂蜜罐。

   方孟韦跟杜见锋住一块,六人间住了仨人,方孟韦,方孟敖,杜见锋,还有几个小怪兽。

   






   晚上,方孟韦端进来一盆热水,小怪兽们变回原形,一个一个的跳进去,在盆里泡澡解乏。

    方孟韦也跳进去了,杜见锋在旁边看着,水凉了就加点热水,泡了好一会,杜见锋再把小怪兽一个一个捞出来,用毛巾裹好,搁到暖水袋上,毛毛烘干了再睡觉。





  TBC

  

授权

评论(21)

热度(254)

虞笙

鸽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